Wednesday, July 12, 2006

又没上课

今天又没上课
不过得工作
跑到书城大厦找童谣的伴唱歌曲

就是找不到

不过倒是在友联书局找到了两本觉得不错的书
《评量高手就是你!》和《本位课程向前行》

第一页写着:
优质教学宣言

第一条:
我学故我在
许多老师一旦当了老师,就停止学习,在教育体系中成为落伍者。教学只是例行公事,工作不再有成就感。如此不但学生受教权受损,教师自己也觉得教学生涯枯竭无味。


第二条:
我变故我在
不可能有一套完美的教学法,可适用于所有的学生、时代、情境。教学从“刺激————反应的联”到“建构教学”,历经诸多转变。唯有与时俱进,调整自己教学策略,教育大业才能继续经营。


第三条:
我爱故我在
教学因素中,“教师”永远是重要的;秉持“爱与尊重”的信念,会是一位教师了在工作。教师不能改变世界,但一念之间,对学生的温柔对待,也许正是影响学生的转捩点。教师是乱失利最后的希望,如果连教师都失去热爱,学生成长有何期待?


好吧~
自己就开心一点吧!继续热爱~

1 comment:

咸鱼:赏味期间:无限 said...

i like your quotes, m keeping a lookout for those books ^^